天上白玉京

【一八】二响银环(二)[武侠AU]

茶。

齐八爷正在喝茶。

他喝的是顶级的碧螺春。据说他喝的这种品色一年只能收一茬,一茬只有三十斤。一般肯喝这样茶的人,都是爱茶如命的富豪,一般还是老头子。

但是齐八爷不是老头子。虽然这称呼听起来就很像老头子,但他只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。

他也不是富豪。他买不起这种茶,却有人送他这种茶。一般人送礼都会选择对方可回礼的东西,但是送齐八爷礼物的人似乎总是不在乎他不能回礼。你说这奇不奇怪?

更奇怪的是齐八爷看起来并不爱茶如命。他只是随意地拿起茶碗,喝了两口,放下。他的注意力似乎全在对面的人身上。

对面的人是和他年纪差不多的年轻人,一身短劲装,左手拿着茶碗,右手拎着一只九爪勾,喝得津津有味,倒像是一个很会欣赏茶的人。

八爷道:“所以你让我自己选一种死法。”

陈皮道:“不错。”

八爷道:“好的很。”

陈皮道:“好的很是种什么死法?”

八爷道:“我不知道好的很是一种什么死法。但我知道,我死后齐家无人给我报仇,按照九门的规矩,以后你就是陈八爷了,这岂不是好的很?”

陈皮道:“这确实好的很。”

八爷叹气道:“为什么选我呢?张家刚刚去了张大老爷,现在也没有人来继承,你要入九门,为何不去做九门之首?”

陈皮道:“你看不到继承人,未必没有继承人。”

八爷道:“不错。那九爷富可敌国,你怎么不杀了他顺便发财呢?”

陈皮叹道:“虽然我也想发财,但是却不想闯十一道关卡,过四个高手去杀一个有武功的人。”

八爷道:“所以即使是天下闻名的陈公子,与其师二月红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,也更想闯零道关卡,过零个高手来杀我。”

陈皮已经放下了茶碗。他说,“猜得不错。”

“错”字刚刚出口,八爷忽然身子朝后一仰,从椅子上溜了下去。就在他溜到地上的时候,陈皮的九爪勾已经出手,在他刚刚脑袋的位置一咬,一击不中立刻回收,冲着八爷身上几处要害转着圈的招呼去。八爷此刻却已经又溜出去好几尺,但是九爪勾如同毒蛇一般,随他而动,速度快的让人无法看清!八爷忽然住腿,竟不躲避九爪勾,随身携带的折扇一抖,三枚透骨钉冲陈皮破空而去,分别打头、颈、腰,陈皮此刻坐在椅子上,无论站起来还是倒下去,都绝无可能三枚全部避开!

陈皮冷哼一声,动也不动,同时九爪勾倒飞回来,他再用内力掷出九爪勾荡开三发暗器,透骨钉反而又向八爷飞来,八爷举起扇子,三枚势如破竹的细针“哧哧哧”三声钉在了纸扇上。八爷看了一眼纸扇,本来已经纵身向门口跃去,却忽然一提气,瞬间又坐回了椅子上。

陈皮笑道,“八爷虽然对外宣称没有功夫,这轻功却是绝的很。”

八爷也笑道,“陈公子的内家功夫也是炉火纯青。这要是多用上一份力,这钉子已经钉在我身上而不是扇子上了。”

陈皮站起身来,笑眯眯一抱拳,“多谢八爷的茶。”

八爷也站起身来,“不送。”

没想到陈皮胸前的手忽然伸了过来,电光火石之间扣住八爷手腕,八爷反应再快也来不及抖开折扇。陈皮却又随即松开了手,走了出去。

齐八爷还坐在椅子上喝茶。

不过他刚刚微笑得温暖英俊的脸此刻因为愤怒和恐惧显得僵硬扭曲,因为他早已知道九门排名第二的当家人,江湖第一剑客,也就是陈皮曾经的师傅二月红,还没启程去京城。陈皮有所忌惮,怎么会现在动手杀他呢?怎么如此愚蠢,轻易着了道,连自己的暗器都透露给了别人!此刻一交手,陈皮却已经摸清了他的底细。

任何一个练过内功的人脉门被人扣住时,内力都会下意识地撞开这种钳制,但陈皮肯定已经发觉他毫无反应。多年来齐八爷试图塑造讳莫如深的形象,对外宣称没有习武,从不与人交手,然而却没人敢相信九门联盟一门的当家人不是高手,反而因为摸不清底细对他颇为忌惮。现在这计谋已经全然无用,齐八爷却也不用特别担心陈皮会对他动手了。

因为现在全长沙府的江湖中人都可能对他动手。

 

“我要完蛋啦!”齐八爷摊在坐塌上,死死抓住解九爷的衣角。

“哦。”九爷道。他伸手一扯,把自己的新袍子扯了回来。杭州第一绸缎庄的料子果然名不虚传,丝滑如水,扯了他二十年衣服的八爷居然没攥住。

“你要救我啊老九!”

“你没救了。”解九爷冷笑一声。

“你要是不救我我就永远在你这里不走了!”

“哦。”解九爷仍然十分冷静。长沙第一富豪的家里,别说多一个人,多一万个人也吃得起饭。

“以后你下棋时我就在你旁边算卦,你下一着我算一卦。”

解九爷冷笑一声,“那你怎么不给自己算算解决之道?”

“我算了,乾上离下,天火同人,需仙人指路,二人同心方可破此事啊!”

“所以你跑来和我二人同心了?”

“我哪里还找得到第二个人?”

“哦?”解九爷笑道,“你不昨日还去帮三娘查她宏宝楼姑娘失踪的事儿?”

八爷看他提起来,也不好否认,只得讪讪道:“也没查出来什么,倒是看见了东北来的张家人。”

“哦,你觉得他如何?”

“武功好的很,不过人有点傻,刚到就让人用计骗走了他那宝贝二响环中的一个。”

“谁下的手?”

“不知道,反正“金银枪”陆建勋,东洋女浪人田中都在窥伺九门的位置,设个计谋不难。”

“这事你便放下了?”

八爷开始嗑瓜子。“岂止不想过问,我这辈子都不想再看见他了。” 如果一个人扮作青楼姑娘和别人打了交道,恐怕不管是谁都不想再见第二次了。

“你倒只是关心自己的事儿。”

八爷才不理会解九爷的嘲讽,道:“你也不要老是担心九门之首的事儿,那和你这种闷声发大财的人又有什么关系?你快帮我想想怎么让我安然再活个十年八年的。”

解九爷正待继续挪揄他,一个下人走进来对他说:“九爷,一位公子半个时辰前进了解忧楼,也不下棋,说是等人。我怕他是来砸场子的,还请九爷出去看一看。”

解九爷还没搭话,八爷开心地拍着手说,“好啊好啊,有人想砸九爷的场子!我好久没有看这么好看的热闹了!”

解九爷站起身来,向外走去,八爷也跟了出去。九爷道:“现在你不怕有人来宰你了?”

“难道要宰我不应该先过你这关吗?”

“不应该。”

“哦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1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